Welcome to 第二十八屆用戶年會暨研討會!

August 30-September 1, 2022, Hsinchu, Taiwan

海報

邀請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用戶執行委員會誠摯邀請您參加 8 月 30 日至 月 日為期三天的「第二十八屆用戶年會暨研討會」,歡迎您於會議中發表相關研究成果。

 

8 月 30 日 (二) 上午首先以介紹本中心現況與未來展望為開場,其後的「用戶大會」座談將由用戶執行委員會主席與中子用戶執行委員會主席報告,本中心主任也將親自與用戶面對面溝通,討論各種用戶相關問題、本中心實驗設施發展等議題。下午則邀請各領域傑出用戶進行專題演講,並安排學生壁報比賽之英文口頭報告,各組競賽第一名將獲頒「台灣之光獎」。往年的壁報展示比賽在今年將改為「展示比賽」與「人氣獎」同時並行,參加展示比賽者,須於第一天與第二天中午親自在壁報展示現場解說,由專家學者擔任評審,而人氣獎則由與會者投票選出獲勝者。頒獎儀式於 31 日 (三) 大會晚宴上舉行。

 

廣獲好評的 NSRRC 路跑()活動將於 31 日 (三) 早上舉辦,歡迎大家一同穿梭環繞本中心的儲存環。當日議程除了繼續安排各領域傑出用戶進行專題演講。今年 (31 日) 亦有新增-環境科學的議題的研究群討論會,深入探討此研究領域與同步輻射相關技術的發展。晚間舉辦用戶年會晚宴,竭誠歡迎用戶共襄盛舉。

 

9 月 1 日 (四) 將同時舉辦兩個研討會。配合本中心規畫中的跨領域能源 / 半導體與量子材料 / 精準生醫等主軸協作計畫,研討會 的主題如下:

  

Workshop I:

Synchrotron for Cross-disciplinary Research in Biology (同步輻射在生物醫學方面之跨領域應用與近期發展)

對於台灣的結構生物學的蓬勃發展,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自2005年以來,提供了不可或缺的蛋白結晶學研究設施。新建立的TPS 05A光束線、最近開放的TPS 07A光束線與即將開始興建的TPS 11A光束線將持續為用戶提供最先進的蛋白質晶體繞射技術。除此之外,生物分子小角散射光束線 (TPS 13A) 與軟X光斷層影像光束線 (TPS 24A) 也為生物領域用戶提供了繞射技術以外的選擇,能以不同角度切入研究主題。本次研討會將邀請光束線用戶分享近期使用結晶學光束線的最新成果與使用小角散射及影像光束線之研究成果及經驗,以期促進跨技術整合性研究之發展。

 

Workshop II:

Advanced Applications of Synchrotron Characterizations on Novel Energy Materials and Low-dimensional Semiconductors (同步輻射於新穎能源材料及低維度半導體之應用)

同步輻射技術近年來大幅地加速了新穎能源材料與量子點,二維材料等低維度半導體的基礎科學研究與相關應用之發展。本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介紹先進同步輻射技術與相關材料之應用,以及分享相關尖端研究成果。藉此研討會除分享國內外專家學者的同步光源技術使用經驗外,亦針對未來尖端研究之需求提供建議,期能藉由先進同步光源技術的輔助,加速升級國家相關尖端研究與產業應用。

 

歡迎您踴躍報名用戶年度盛會,並參與壁報展示來分享您的研究成果。敬請於 6 月 30 日 (四) 前完成線上報名 (https://nsrrc-usermeeting2022.conf.tw/),參加壁報展示者,請備妥一頁英文摘要上傳。

  

期盼您的參與!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

用戶執行委員會    敬 邀

2022 年 6 月 1 日

COUNTDOWN TO 第二十八屆用戶年會暨研討會

359
Days
09
Hours
28
Minutes
53
Seconds

新竹市 WEATHER

30076 新竹市科學園區新安路101號 | 電話:+886-3-578-0281 | 傳真:+886-3-578-9816